_(:з」∠)_all兴粉~

努力努力爱艺兴

同人系统操作指南 57

卷四·欢迎来到暮光之城


Chapter 57


跟自己的弟弟吵了一架之后,张艺兴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雪白的窗框上缠绕着雪白的蔷薇藤,他皱着眉头伸手摘了一朵盛开的蔷薇望向远处王都广场的方向。


那里不知什么时候立起来了火堆,据说要在正午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处决抓住的巫师,可笑的是神甫根本没有什么巫术害人的证据,认为他是个巫师的原因仅仅是这个人在黑暗森林失踪了三天而已。


他曾经以为神谕是用来让人们一心向善走向光明的指引,可未曾想在王都却成为了教廷巩固权利的武器。


张艺兴听着远处传来人们带着惶恐的祷告,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的心在发冷。


吴世勋向来是知道张艺兴胆大妄为的,但是他还是万万没想到张艺兴居然胆子大到把自己打扮成黑暗巫师的样子溜到了黑暗森林的腹地——要知道,那里距离以诺不远,附近经常游荡着低阶的血族。


那些神出鬼没的吸血蝙蝠会把误入至此的旅人围攻成一具跟老树没什么区别的干枯尸体。


当吴世勋忧心忡忡的赶到的时候,张艺兴正用火魔法将一只不知死活的低阶血族烧成了一捧浮灰。


匆匆赶来生怕张艺兴被吃了的吴世勋:……


行吧,他忘了这位的武力值算是人类的天花板级别了。


“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吴世勋将有些狼狈的张艺兴拉到了身边来,上下检查了一下松了口气:“你知不知道这里对于人类来说有多危险?”


张艺兴没说话,他任由吴世勋将他用黑色的斗篷罩了个严严实实之后拉着他的手说:“跟我来。”


“我们去哪儿?”张艺兴看着吴世勋驾轻就熟的带着他走到了大路上之后歪着头问。


吴世勋扬起头看了看被黑云遮住的天,问:“你想去哪儿?”


张艺兴没心没肺的踢了一块石头,语气有些漫不经心:“你带我去以诺看看吧。”


“……”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的吴世勋愣了半天,最后满目担忧的摸了摸张艺兴的脑袋:“你病了?”


人类要去吸血鬼的老巢,这看起来跟自杀没什么区别。


血族没有体温,吴世勋自然感受不到张艺兴是不是真的病了,但是张艺兴闭着眼睛蹭着额头上冰冰凉凉的温度眯起了眼睛,他点了点头说:“你没听错。”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他悠悠的叹了口气说:“可是对于人类来说,那里很危险。”


张艺兴扬起脸笑的甜甜的:“有你在就不危险。”


被一记直球正中红心的血族贵公子红了耳朵,他轻轻咳了一声然后迟疑了半晌:“……你确定?”


张艺兴笃定的点了点头,人类对于血族讳莫如深,说那里的血族青面獠牙是不祥的恶魔。可是张艺兴自从与面前的这位血族贵族相识之后开始对教廷的记载愈来愈狐疑,所以他想亲自去看看那个只存在于幻想中的国度。


黑森林的深处,古老的城墙在荆棘之中耸立于天地之间。深色的城墙蔓延着血色的玫瑰,肃穆却又有一丝妖异。


吴世勋看了一眼张艺兴,问:“准备好了?”


张艺兴看着城墙上雕刻着的蝙蝠图样,点了点头,然后拉低了帽檐。


外围的城门缓缓打开,张艺兴新奇的看着城内的景象。


住在外围的多半是底层的血族村落,来来往往的血族穿着普通的麻衣,如果忽略了他们的肤色和手里的红色液体,那么这里看起来跟人类的村庄没什么不同。


如果硬要说不同,那便是这里的小孩看起来格外的凶残一点。


吴世勋遮住了张艺兴的眼睛,这次出来他没带护卫,所以只能任由那个捧着只死兔子啃了一脸血的小孩从他身边招摇过市。


快步穿过了这片村落之后,吴世勋租了一辆骷髅马车将还在好奇的想戳戳骷髅马泛着蓝色火焰的眼眶的张艺兴塞进了车厢里。


张艺兴悄悄地拉开了窗帘,看着飞驰而过的乡间小路,看着路边的各自生活的血族,作为外来者的他不知为何有一种刺激感令他无比兴奋。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亮晶晶的眼神,伸手指了指远方的河流:“那里是就是冥河。”


张艺兴顺着吴世勋的手看了过去,河畔一片火红郁郁葱葱,黑色的蝴蝶在花丛中飞舞,映着天上的点点繁星美的像是一幅油画。


“冥河贯穿整个以诺,它的尽头是魔界,小的时候长辈们说将愿望写在纸船上放在冥河里,河水会将纸船带入魔界,带给久居魔界的始祖们。”吴世勋缓缓的给张艺兴讲着故事:“那岸边的花,就是你们人类说的彼岸花,它只长在冥河河畔。”


彼岸花随着风轻轻摇曳着,像是涌起了红色的浪花,张艺兴看着这片花有些疑惑。人类说的永暗之地,也会有这么好看的风景?


马车顺着河畔疾驰,终于到了马萨莱亚的城外,这里是密党都城,张艺兴看着那充满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巴洛克风格的外墙,对这里充满了兴趣。可是吴世勋却将马头一转,顺着城墙奔向了另一个方向。


张艺兴有些疑惑的看着吴世勋,只听吴世勋道:“这里是密党的都城,都是一些老古板,没什么好玩的。如果你喜欢艺术我就带你进去看看,可是如果想玩的话,我们去中立党的地盘玩。”


说着骷髅马一路飞奔到了另一个城镇来,这里的风格比较随性却又带着优雅,张艺兴有些狐疑的看了看吴世勋。


吴世勋笑着将张艺兴的兜帽系好,说:“其实论起适合疯玩的地方自然是魔党的地方,但是魔党都比较……”他顿了顿继续道:“你去太危险了,这里是中立党的都城,魔党和密党的吃喝玩乐在这里都能找到,并且中立党一直是和平主义者,所以这里更安全。”


马车进了城之后就放慢了步伐,张艺兴趴在窗边看着街边的商铺,琳琅满目的商品与王都的典雅不同,这里的物件都极尽奢华。


都说血族贪婪,骄奢淫逸,这小小的街边铺子看起来都那么的奢靡。


“咦?”张艺兴看着走过去的几个血族有些狐疑,吴世勋问:“怎么了?”


张艺兴指着他们道:“他们……看起来好像是人类?”


吴世勋顺着张艺兴的手望了过去看了看,笑了之后说:“你看他们的脖子。”


张艺兴懵懵懂懂看着那些人脖子上的两个血洞更加的狐疑,只听吴世勋说:“那是刚刚经过初拥礼的人类。”


“初拥礼?”


吴世勋点了点头:“人类若是想成为血族,那就要找纯血的血族贵族进行初拥,贵族会将人类的血吸走然后将自己的血注入人类的身体里,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化之后,他们就会成为新的血族,值得一提的是,血族的辈分跟人类不同,初拥的血族要称呼那个将血液注入自己身体的贵族叫父亲或母亲。”


“也就是说……”张艺兴撑着下巴坏笑起来:“如果你把我初拥了,我就要叫你爸爸?”


吴世勋:……


张艺兴低声的坏笑几声,继续撑着下巴看风景,吴世勋深吸一口气,凑在了张艺兴的耳边,语气淡然又从容:“如果你想也可以,血族很多的伴侣都是初拥来的,有的时候这也是一种情趣。”


情趣……


张艺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白皙的脸“腾”的一下红了。吴世勋见好就收的淡定的看向窗户的另一边,调戏不成反被调戏的张艺兴憋气。


马车停在了一家小酒馆的门前,门口的侍应生看到了吴世勋之后赶紧行礼:“SE HUN殿下您好久没来了。”


吴世勋优雅的下了车,将张艺兴扶了下来转过身来道:“D.O.在吗?”


“殿下在的,您还是要一间二楼的玻璃包房?”侍应生看了一眼张艺兴也恭敬的一躬身,显然是将张艺兴当成了吴世勋刚刚初拥之后的新欢,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古板的密党贵族也会学魔党养情人的这套,密党不是最看重他们纯种的血统了吗?


吴世勋没有多做解释,而是拉着张艺兴走进了这间小酒馆。


正站在桌子上跟魔党的小男爵拼酒的都暻秀光扫到了刚刚推门而入的吴世勋,豪迈的举起了酒杯:“哟,这不是密党的乖宝宝吗?贵公子殿下怎么来了?”


吴世勋一叹气:“你能不能有点你是伯爵之子的自觉?”


都暻秀将酒杯递给一旁的侍应生,颇为豪迈的跳下了桌子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道:“我是自由的魔党人,别用你们密党的卡玛利拉戒律来束缚我,自由的灵魂只属于魔党人自己!”


都暻秀这波豪言壮语激起了酒馆内的魔党人的迎合,一阵欢呼之后,都暻秀这才发现跟在吴世勋身后的张艺兴,他瞪大了眼睛:“哟,这是你刚刚找的小情人?看这肤色……刚初拥?”


“去包房聊。”吴世勋实在是不想在这么闹闹哄哄的地方跟都暻秀说太多,于是他拉过还在好奇的打量这间小酒馆的张艺兴上了二楼的包房。


包房的玻璃被施了魔法,屋内的人可以清楚的看到整个酒馆一楼的情况,而屋外的人却看不到屋内,特别适合那些爱找刺激的小情侣。


只是这种魔法维护费高昂,敢这么玩的多半都是贵族。


都暻秀大大咧咧的坐下之后拿起了兑了人血的葡萄酒,刚喝了一口他就震惊了的喷了出去。


只见吴世勋温柔的解开了张艺兴的披风,而那白皙的脖子上根本没有被血族咬过的痕迹,并且……


都暻秀一眯眼,虽然他的课业不怎么样,但是他也是听说过的,黑发棕眸的人类在人类中的阶层很高,血脉越纯正代表着他的地位就越高。


据说那些来自太阳升起之地的专克血族的神官就长这个样子。


所以这是血族贵族拐了个人类神官回家当小情人的戏码?


满脑子都是种族禁忌之恋的都暻秀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了。


【元宵节快乐~连上七天班,我整个人也不太好了= =】


评论(4)
热度(41)

© 仓鼠夹心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