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з」∠)_all兴粉~

努力努力爱艺兴

同人系统操作指南 59

卷四·欢迎来到暮光之城


Chapter 59

 

比起黑森林之外的尔虞我诈,系统对于面前突然开始走纯爱剧情的两人很是恨铁不成钢。

 

说好的魔党血族奔放又热情呢?

 

系统觉得自己昨天晚上白拉灯了。

 

系统很委屈。

 

张艺兴抱着枕头在床上打滚,这个世界最不友好的地方就是原本的世界线里他与吴世勋就是彼此喜欢的一对。所以导致随着记忆碎片一片片的激活,那种每次面对吴世勋都悸动不已的心情使得张艺兴分外不爽。

 

尤其是想到自己被那些回忆所影响所干出来的投怀送抱之后。

 

清醒过来的张艺兴默默地扯过了被子盖住了脸,一脸的生不如死。

 

系统同情的嗑上了瓜子。

 

张艺兴疲惫的靠在软软的天鹅绒靠垫上,现实与过往不断地穿插令他格外的心累,时空交织成网,悬在他的头上,像极了达摩克利斯之剑。

 

第六片碎片静静地悬在面板里,然后无情的提醒他“激活地点不对,请核对后再次激活。”

 

吴世勋开门看到的就是张艺兴摊在床上一副超脱世外的贤者表情,没来由的就是一笑。张艺兴偏过头,在吴世勋弯弯的笑眼中憋屈的捂了捂不由自主开始小鹿乱撞的心脏——你别跳了别跳了!

 

“怎么了?”吴世勋走了过来坐在了床边伸手将张艺兴滚乱了的发丝理顺。

 

这个在过去的几百年里他们时常做的亲昵动作,时隔多年吴世勋还是做的如此顺手,每一次轻抚都像是触碰珍宝一样轻柔。

 

张艺兴:……

 

系统吐出瓜子皮:【感动不我亲爱的体验官?】

 

张艺兴:不敢动不敢动。

 

“艺兴……”吴世勋叹息着开口:“我真没想到,你居然会去动幻镜,本以为在我处理完那些事情前,你都会是那个单纯的Lay。”

 

沉默的夜空下,繁星跳跃在云端。神秘俊美的血族贵族明明是在淡淡微笑,却又让人那么心疼。

 

张艺兴注视着这张俊美的像是油画一样的脸,缓缓地开了口:“我是怎么会……变成血族的?”

 

吴世勋愣了片刻,似是没想到张艺兴能问这个问题,他微笑着问:“你觉得做个血族不好吗?”

 

张艺兴低下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继续问:“你为什么会变成魔党?”

 

吴世勋这次回答格外干脆:“为了你。”

 

张艺兴猛地抬起头来,有些吃惊。

 

吴世勋浅笑着将额头抵在了张艺兴的额头上,语气温柔:“我要去处理点公事,你在这里乖乖等我回来。”

 

“那个……我想先回一趟金店。”张艺兴迎上了吴世勋不解的眼神,语气诚恳:“你信也好不信也罢,我其实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想起来,我想……嘟嘟应该知道一些我过去的事情,我想问问他。”

 

吴世勋看着张艺兴淡定的模样不似扯谎,眼里划过一丝了然,他站了起来整理了下衣摆:“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没有必要想起来,你如果想他我就让他来陪你。”

 

“你只需要记得我爱你,你也爱我就够了。”

 

吴世勋的霸总发言很浪漫,卡进度的张艺兴很纠结。

吴世勋注视着那双总是会令他怦然心动的眼睛,脸上带着淡雅的微笑,似是不愿意在这些问题上多谈的岔开了话题:“马车准备好了,我先去处理事情。你有事情就叫KAI,我想……你应该还记得那个在庄园外哭哭啼啼的孩子。”

 

话音未落,金钟仁就出现在门口,笑容痞痞的:“你有事儿就去忙吧,我在这里你放心。”

 

吴世勋看了一眼金钟仁,又挂起那副冷淡的模样,在经过金钟仁的身侧时他说:“照顾好他。”

 

金钟仁点了点头:“你放心吧,毕竟我还欠他一条命。”

 

霍普与以诺是大陆光与暗的两极,生在这片大陆上的每个生灵要不是纯粹的向往光芒要不就是纯粹的堕落于黑暗。

 

而他的父亲却爱上了久居黑暗的母亲。

 

王子与公主本是童话故事,却因为种族的原因在教廷的嘴里成为了罪孽。

 

烈焰吞噬了庄园,只留下了被母亲拼死保护的自己。银器与大蒜焚烧的味道充斥在他的鼻腔令他作呕,却被一股淡淡的蔷薇香所冲淡。

 

金钟仁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张艺兴的那个夜晚。那个时候的自己狼狈极了,那一身华贵的神官裹着低调的黑披风,他记得在父亲的探险日志里记载过,那是堕天使用夜幕织成的披风,能够掩盖住任何生灵的气息。

 

他呆呆地站在原地,觉得自己真的是不走运,终究还是被教廷的人抓住了。

 

他会怎么处置自己呢?用银箭刺穿自己的心脏之后装进棺木里深埋地下还是烧死自己这个不祥之物?

 

面前的神官歪着头,意味深长的笑了笑:“混血儿……有趣。”

 

金钟仁不解的看向他,只见那神官一副诱拐良家少年的语气说:“要不你跟我混吧!”

 

在身后那位低调的血族的无奈中,他被这位神官悄悄地带入了黑森林的腹地。正在金钟仁好奇他要带自己做什么的时候,一颗粗壮的老树上传出了一声不阴不阳的声音:“你今天带着D.O.玩的挺愉快啊,还记得来找我。”

 

张艺兴摘了兜帽,拉出躲在他披风下的金钟仁,冲着树上脸色很是难看的漂亮少年道:“这不是遇上了突发事件么。”

 

“他是谁?”少年从树上跳了下来,眼神不善的看着躲在张艺兴身后的金钟仁,血色的瞳孔涌动着不快。

 

“给你找的小跟班,怎么样?是不是长得很好看?”张艺兴笑嘻嘻的搓搓手凑到了脸色臭臭的少年身边一副亲昵的样子。

 

如果金钟仁没看错,面前的这位少年绝对是血族中的纯血贵族,因为母亲曾经跟他说过,血族的血统越纯正,他的面容就会越好看。

 

面前的少年精致的像是壁画里的天使。

 

血族公子看着颇为狼狈,脸上还蹭着黑灰的金钟仁很是嫌弃,然后看了一眼一直躲在黑披风下一脸一言难尽的都暻秀,那表情——我需要个解释。

 

于是苦逼的都暻秀只好一边唾弃自己到底造了什么孽堂堂魔党小伯爵不在家里混吃等死却交友不慎一边清了清嗓子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

 

血族公子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看向金钟仁的目光没有那么充斥着敌意了,他认真的看着张艺兴问:“你想让他跟着我,受我家族的庇护?”

 

“我只是觉得……”

 

张艺兴话还没说完,那不可一世的小公子就露出了个颠倒众生的笑脸:“你不需要解释,你需要我做的任何事情,我都会去做的。”

 

金钟仁那个时候很是不解,为什么他们两个都是各自阵营的绝对代表人物却神奇般的能凑到一起去。

 

直到许久后的一天,他找都暻秀喝酒的时候,都暻秀趴在酒馆的吧台上一边把血倒进伏特加里一边说:“一个想逃离教廷的禁锢一个想逃离氏族的禁锢,两个太聪明的人凑在一起一拍即合有什么奇怪的?”

 

张艺兴一直觉得教廷应该全心全意为子民服务,而不是以神之名将子民变成教廷的仆从,他厌恶教廷与王权的压迫,这与他来到霍普的初衷背道而驰。而吴世勋一直被卡玛利拉六戒律约束着,老牌贵族们身上总是带着腐朽与古板的气息,这让一直跟魔党玩的好的吴世勋倍感窒息。

 

两个想要逃离束缚的灵魂就这么在黑森林中相遇,碰撞,最后炸出绚烂的烟火。

 

他记得在那乱成一锅粥的祭礼中,永远淡然又包容的看着他的张艺兴头一次用几乎祈求和命令的语气对他说:“你要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要替我看好SE HUN!”

 

那时候的自己好像除了点头之外再也做不出其他的反应。

 

他就这样守着这句承诺,跟着吴世勋的身后跟了五百年,看着他从明媚的贵公子一点点变成狠辣的大公殿下,在漫长的生命里日复一日中思念着所爱之人,无论春夏秋冬。

 

直到那一日的堕落日盛典,那站在宴会中心的年轻血族转过脸的时候,仿佛那些等待终于有了回音。

 

金钟仁那个时候一直不解,为什么当年总是做事胆大妄为莽就完了的吴世勋这一次变得小心翼翼,甚至只敢躲在远处默默地看着他不去相认。

 

后来他才知道,那是失而复得后的谨慎。

 

聪慧温柔的张艺兴总是想保护他所爱的所有人,而无忧无虑的Lay只要每天开开心心的在他的小小金店里做一个小老板,每天吃吃喝喝不必面对吃人的王庭、不必面对种族间的裂隙,只要单纯的过好每一天就好。

 

哪怕他不再记得自己。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仓鼠夹心饼 | Powered by LOFTER